close

說到數碼天空,其實我以前完全不知道有這個地方

一直到某天在mobile01的機車版看到一篇文章在討論這裡的路有多難爬

要是平常沒有好好保養車子,恐怕爬到一半車子就先掛了....

以此為契機"我想去那邊走走,那邊風景一定很不錯!! 我的車應該沒問題吧...."這樣的想法油然昇起

於是,我開始上網作功課,行車路線,位置地點,消費狀況....

8/14早上9點半  出發囉!!!

這次的預定騎車路線是:台三線==>台7線(羅馬公路)=>環湖路線=>數碼天空

不過...嘛,俗話說的好

"計劃跟不上變化,計劃本來就是用來打破的"

實際的行車路線是:台三線=->(走錯路)114號縣道==>(運氣很好)接回台三線==>走風景線台七線(羅馬公路)==>(繞了非常大一圈)不知名字的產業道路==>120號縣道==>數碼天空

其中那個產業道路真的是....我這輩子絕對不想再走的道路!!

坡度很陡,路面品質非常差,我差點被震到翻車 = =|

主要是地面是水泥地,非常的不平整,車子也就非常震,如果雙手沒握緊龍頭

那會震到握不住而發生意外

而且,在這深山野地,荒蠻程度真的是"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來救你"

 

或許,大家會問:不是有GPS嗎? 怎麼還會迷路迷成這樣子

很簡單....在穿越產業道路後,沒電了

不過,至少GPS帶我走的路,還算是正確的指引到目的地,沒有帶我到墓仔埔

可喜可賀~ 可喜可賀~

 

其實,這次的行車路線,真的是完全走風景線

車少,人少,蝴蝶有夠多!!!

多到什麼程度呢....我一路上不知撞到多少隻 = =|

如果沒把安全帽的面罩放下來....會跟蝴蝶玩親親喔

甚至蝴蝶們"投懷送抱"也是經常發生的

一路上走走停停,就是因為我得把衝進懷裡的蝴蝶給弄出來 XDD

 

經過漫長的路程,終於抵達本次的目的地:數碼天空

那段上坡只比產業道路好一點點 XDD

但是,和一般125比起來,我的休伯里安還算是遊刃有餘,只用到一半的油門就順順上去囉

可是,老天爺跟我開了個大玩笑:剛停好車就下大雨!!

只好撐著傘,四處走走,拍些風景

DSC01713.JPG  

可愛嗎?? 這是數碼天空的主人所飼養的寵物,超大隻的鬆獅狗!! 他們不止是可愛,個性非常溫馴

要摸摸他們是ok的喔 :D~

DSC01714.JPG DSC01715.JPG

接下來,來瞧瞧這裡的造景吧

鏡頭所拍攝的,就是旅客餐廳,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,上面的頂樓是很棒的觀景台,後面一點會有我在上面的拍照

DSC01716.JPG 

濃霧加上大雨,整個山頭籠罩著朦朧的美感

DSC01718.JPG 

漸漸地,看不到對面的山景

DSC01719.JPG 

這裡是餐廳的入口,不過現在人很多,我等一下才會進去

DSC01723.JPG 

餐廳門口的小人偶 XD

DSC01743.JPG 

往旁邊的小徑走過去,好好地享受霧中美景吧

DSC01734.JPG

雨很大,一手撐傘,一手拿相機拍照

DSC01741.JPG

喵~ 我連眼前的路都看不到了...

 DSC01742.JPG

從小徑仰望餐廳,等一下會到那邊吃東西 :p

 DSC01737.JPG

每次出遊,一定會拍的花景!! 露水還沒退喔,很不錯吧~

DSC01747.JPG 

接下來,走進餐廳吧~~中午沒吃啥東西,現在餓的很哩

"你好,請問幾位?" "一位,就我一個"  "(面有難色)一位是嗎? 因為室內沒位子了,可以坐外面嗎? " 

我爽快的回答"不會淋雨就好"

其實,我反倒比較想坐外面,因為室內人太多了,空調沒啥用,不如坐外頭吧,還有零距離的美景可以欣賞

對於我這樣的單身旅者,這讓我比較自在一點

 

因為我的坐位就在陽台的邊邊,每個桌子都有個大雨傘擋雨,不致於會淋溼,但是難免會滴到些

這個就不要計較了 :p  出來玩咩,不可能凡事盡如我意

DSC01750.JPG 

餐點嘛,不便宜,但是以這裡的風景來說,蠻OK的! 又不是每個地方都有這等享受

可是,服務生卻說出讓我難以置信的話

"先生,這是你的點菜單,請先到櫃台結帳好嗎?"

我傻眼了....我只有一個人來,如果我得拿著背包走去結帳,會不會讓人誤會這裡沒人坐

但是把背包和三角架留在座位上,那又會不會被摸走....

"好的,但是我需要請你幫我看著行李,我會馬上回來"  "好的"

可是,結完帳,服務生已經不在我的位子了....

好吧,至少會來這裡的人,素質都有一定水準以上

經過檢查,我的東西都還在,好吧,不計較~

 

首先,服務生會送上水和杯子,想喝水,就按下黑色的蓋子(看到欄杆的水滴嗎? 現在霧濃雨大呢~)

DSC01753.JPG 

前菜:生菜沙拉 :D~  不過,品質SOSO,簡單的說,跟平地沒有太大的差別

DSC01755.JPG 

然後:餐包與濃湯~~ 這個不錯,一邊看著風景,一邊啃麵飽配濃湯,夠享受 XD

DSC01758.JPG 

然後,正式的來啦!! 半隻烤雞!!

DSC01770.JPG 

此時,霧氣已濃到幾乎啥都看不到了

DSC01771.JPG 

就這樣,我在濃霧中吃烤雞 :D~~ 別有一番風味喔~~

咦? 你說為何只有空盤子???  因為我曾經說過,8月不會有美食行程,只會有美景行程呀~~

所以,嗝~~ =W=

 

最後,甜點呢....我的甜點呢!?

說真的,前面的事情我都可以不計較,但是這件事情差點讓我翻桌

認識我的都知道,我人很好,很多事情都可以不計較

但是當我生氣,那鐵定傷害/得罪我非常深

"呃,請問一下,我的甜點呢? 果汁和奶凍"  "馬上就來,我幫你問問喔"

從午4點...等到5點,中間我也不斷的提醒他們

"我的甜點冽?"

為了讓各位有個SENSE,我來張時間圖吧

點完餐點是下午3點18分,右邊是我手機的時間

也就是說,都快2個小時了,他們遲遲不上點心是怎樣....

DSC01778.JPG 

最後....

"這是最後通碟了,我還得騎車回台北,再過一個小時天就會黑,騎車也會非常危險,請問我還要等多久才會上甜點?"

終於,甜點終於送到了

DSC01779.JPG 

吃飽喝足,來去頂樓拍照留念吧

DSC01782.JPG

風景真的很棒~~

DSC01783.JPG

平常在陽明山上,很難拍到這樣的景色,我的背後是雲海耶~

DSC01784.JPG 

 

打道回府囉~~

回程就走台三線了,沒有迷路,不過騎車再加在小7簡單的吃點晚餐,回到家也快8 點了

偶老媽在家裡等,她非常火!!!

"你知不知道現在是農曆7月? 你知不知道現在在山區騎車很危險? 你知不知道....(下略)"

哈哈...哈哈哈.....不管我幾歲,老媽的碎碎念是永遠不變的  =w=a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