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這個星期三,我要到淡水賞月,人少的話騎機車,人多就捷運吧,不可以再說我沒揪團囉 :p~"

我出遊是很少揪團的,只有一次是朋友們有空一起跑,否則都是一個人獨來獨往。

倒不是覺得人多麻煩,而是我一閒晃(迷路)起來,會給人帶來麻煩

我不怎麼喜歡這樣

 
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

看來,大家都還在忙

出發吧!!  淡水賞月行~~

 

今天的路線:

陽明山仰德大道==>陽金公路==>北部濱海公路==>淡水漁人碼頭

午後四時的台北市,氣溫還有34度,汗水不斷地從額頭滲出

可是一進入陽明山,會冷耶!!

到現在我還是不懂,就算是盛夏的北橫,標高1100公尺的地方才可能體感溫度25度左右

為何熱鬧到不行的陽明山,只是剛進去就覺得涼很多,到小油坑的地方時甚至會冷

這裡有地熱溫泉不是嗎

 

隨著夕陽西下,月亮漸漸高掛空中

當我抵達漁人碼頭時,時間約晚上7點

月明,星稀

獵戶座在天頂的正中央,土星在月亮下方閃爍星茫

就像是說"別光看月亮呀!! 我在這~ 我在這~ 下回見面就是13年後啦~~"

DSC02461.JPG  

可惜,我照像技術太差,月亮拍的跟白矮星一樣...

大家加減看就好,別跟我計較了 XDD

 

夜晚的漁人碼頭,比白天更加美麗

DSC02465.JPG 

各位看倌,看到沒,滿滿的人呀!!!

DSC02462.JPG 

夜晚的情人橋...可魯! 我的墨鏡呢!?

 

愉快的用餐時刻~

今天的晚餐:德國酸菜豬腳~~

DSC02478.JPG 

 

吃飽喝足

接下來,才是本次行程真正的目的:淡水老街

過去我常常嚷著要到淡水老街走走,其實到今天為止,一直都沒有成行

原因是.....sorry,我不想說,請讓我保有一些隱私吧

 

搭上渡船,航向淡水老街

對面的八里沿岸有種靜謐的美感

DSC02487.JPG 

淡水老街,一如往常地熱鬧

DSC02486.JPG 

一面走著,一面逛著

這裡變了好多

DSC02505.JPG  

不變的是:依舊人山人海呀~~

 

走了好一陣子後,準備搭船回到漁人碼頭

咦? 船呢? 售票亭呢?? 剛才排隊等搭船的人龍冽!!?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

一陣風,帶著些許的落葉吹過空盪盪的渡口....

這真是要命的現實....

我錯過最後一班渡船 Q口Q

依稀記得,當年好像也做過差不多的事,錯過最後一班捷運

 

一番折騰後,我回到漁人碼頭

依照傳統(?),來這裡一定要點一份巨無霸冰淇淋

DSC02514.JPG 

在月色與星空下,開心地吃冰,聽著街頭藝人賣力演唱

DSC02475.JPG 

今年的中秋,特別美麗

真希望,妳也能在這邊,與我一起享受這美麗的夜晚

PS:回家前,我在街頭藝人的竹婁贊助100元喔,有贊助的話,就可以拿竹婁邊的紙條點歌

不限國台語,英文嘛也通  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